close

夢見:

下了一場大雨,或者說是驟雨,說的再具體一點是午後雷陣雨、只是威力大概是一百倍…不、可能是一千倍吧!

 

天色突然微暗下來,毛毛雨開始漸漸變大,路上行人開始走避躲雨,我也趕緊跑到騎樓下。
瞬間背後閃了下,只見我的影子照映在拉下2/3的鐵捲門上接著耳邊傳來巨大的聲響,
好像自然界的悲鳴(好個老派的形容),嚇得我跌坐在地,接著雨就「ㄆㄧㄚ啦!」的下來。

轉身一看,就見雨勢從倒水桶般三秒內變成瀑布般「嘩嘩嘩」的降下、
地上的雨水來不及排出也慢慢積了起來。
眼見難得的情境,我竟然掏出手機來錄影(不愧是天天帶在身上的東西、
竟然連夢裡都有它的身影,完全逃不出它的束縛…)。

只是這雨沒有稍減不說,還更加的劇烈,抬頭看向天空,
竟然出現像龍捲風那樣的天地連一線的畫面
,只是風換成了雨,
而且不只一個,就像明天過後的那個場景。

fx_fden80319262_0011  

雨都下成這樣,地面的積水就不用說了開始向騎樓淹上來,
眼看這事態大概不只是濕到膝蓋這樣,所以立刻轉身爬進鐵捲門內想躲到高處去。

就在跑進室內一半時,水就淹到腳邊了!
「啊靠、這還得了?」心中這樣想著我更加快腳步跑向樓梯,
本來就在室內的人也都衝向樓梯去,當然就很擁擠,80公尺變6公尺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吧…。

總之一片逃難的混亂中,雖然是最後一個但也總算是到二樓了,就是褲子全濕手機也泡水,
想作為拍下難得影片的所有人讓影片在網路瘋傳的傻事也泡湯了。

就在想著要不要再往更高的地方去時,外頭的雨聲變小了、水也不再升高。
等待著雨停水退後,出外一看,天空好亮好刺眼啊!

我就醒來了,外頭的刺眼路燈也「ㄆㄧㄚ˙!」的關掉,又變暗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 災難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